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风雨中的守护

时间:2024-04-09 10:06:26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这个清明假期

疾风暴雨袭来

清远公安闻“汛”而动

全力守护这座城市

图片

  4月4日下午,英德交警接到求助,称英城浈阳西路与马口水泥厂路口有车辆受困水中,车内人员无法外出逃生,附近巡逻执勤警员立刻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执勤警员立即封控涉水路口,防止其他车辆继续驶入涉水路段。随后前往受困群众所在车辆进行救援,成功将4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图片

  4月5日22时43分,连州市公安局西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家中有一位正在发烧的小朋友,急需送医治疗。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因房屋附近积水较深,车辆无法继续前进,警员立即决定先背着发烧的小女孩一步一步走到安全地段,然后用警车快速将其送往卫生院就诊。小女孩家属对民辅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图片

  4月4日20时许,佛冈交警在辖区开展路面巡逻管控,行至S252线水头镇辖区田心村路段时,发现一段长达数米的断竹横跨在路面上,完全阻挡了双向两车道的通行。巡逻警员见状,迅速靠边停车,摆放反光锥筒,做好现场警示措施,并联系辖区派出所请求支援处理。恰逢水头派出所、水头镇专职消防队正在周边路段巡逻,很快便抵达现场,一同冒雨搬移断竹。不到十分钟,现场断竹已被清理,路面也恢复了正常的通行秩序。

图片

  4月6日12时许,清城交警巡逻至清城区松鹤大街新城区医院路段时,发现双向三车道路段均有大面积积水,三车道变一车道,车辆缓慢通行。见状,执勤警员迅速将警车停靠路边,通过道路边缘位置一路摸索寻找井盖位置,找到后通过清理井盖上的树叶以及其他杂物,恢复了下水井口的运作,通过一小时的不懈努力,将松鹤大街双向三车道的积水成功排出。执勤警员见道路恢复畅通才放心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雨中有“警”

守护常在!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

尽量避免雷雨大风天气外出

请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