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高速路上惊现行人,什么情况?

时间:2024-04-15 11:47:04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

一位“大头虾司机”

驾车带着朋友出门

却将朋友落在了高速上

无助之际,幸好……

图片

  4月6日23时10分,清远交警高速公路九大队接值班室通知,在南行广连转许广匝道处有人拦截过往车辆。接报后,巡逻警员立刻驱车出警,到达南行K269路段时,只见一名男子神情激动,边挥手边喊救命。此时,一辆辆高速行驶的车辆从男子身旁飞驰而过,极为危险。执勤警员做好安全措施后,将男子指引到较为安全的地方,了解情况。

  询问得知,肖先生在休息过后,司机误以为他已经上车便直接开车离去。肖先生自己的电话遗留在车上无法报警,于是便边走边挥手向过往车辆求助。从21时30分开始,肖先生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到广连高速清远段都未得到过往车辆的帮助,且自身还患有高血压、高血糖,身体极为不适。执勤警员立即拿出矿泉水让肖先生补充水分,并为其提供手机让其联系家里人。肖先生和家人联系后,执勤警员把肖先生送至湖南省宜章服务区等待家人将其接回。

图片

  4月7日凌晨0时43分,肖先生家人赶至宜章服务区,对两位警员表示由衷感谢。4月7日早上10时58分,到家后的肖先生马上发信至“平安厅”厅长信箱,再次感谢高速公路九大队的帮助。

图片

虽然此次肖先生

得到了及时救助

转危为安

但交警蜀黍还是想提醒大家

高速公路禁止行走

因为行人进入高速公路

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置于极度危险之中

图片

危害个人生命安全

  高速公路上车速比较快,驾驶人注意力集中在路面上,由于思维惯性,不会想到高速公路上会有行人出现。高速行驶的车辆与人发生碰撞,必然会导致严重后果。

危害道路行车安全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驾驶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由于紧急制动、急打方向盘引发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伤害和严重的经济损失。

影响公共交通秩序

  有些行人为了图方便、图省事,翻越隔离栏上高速候车。这让某些利欲熏心的客运车辆驾驶人有了可乘之机,产生违停载客、非法超员等违法现象。不仅危害个人的安全,也危害了公共交通秩序,埋下交通事故隐患。

图片

各位驾乘人员出门在外

要特别留意随行人员

尤其在停靠服务区、停车区

休息结束重新出发之前

一定要清点同行人数再出发

如果被同行人员遗忘

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