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阳山县举办第5届阳山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18-11-01 08:51:19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进一步促进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10月28日上午,由县科协、县教育局、县科农局和团县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阳山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阳中学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坚强,清远市科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蔡金宪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各乡镇中小学、县直学校和幼儿园参赛师生约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示现场

    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县46间中小学、幼儿园参赛作品182件,其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66项(小学19项、初中29项、高中18项),科技实践活动18项,科幻绘画83幅,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5项。比上一届多23件,质量和数量上了一个台阶。

开幕式图片

    通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效地推动了中小学生科学实践活动,促进了各校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对全县的素质教育起到了很好地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