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市科协组织观摩学习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18-08-22 08:26:54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8月14-20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拓宽科技辅导员的视野,市科协于16日组织各县市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及科技教育组织者等21人赴重庆大赛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中,科技辅导员观摩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7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200多名科技辅导员、57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代表参赛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创新研究作品、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这些作品贴近生活实际,构思设计巧妙,科技水平先进,参观的老师都表示很受启发。其中清远市清城区两个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是清城区东城中心小学祝海琳同学的科幻画《全自动绿色食品制造机》获一等奖、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马永丽同学的科幻画《神奇的海底泥发电站》获三等奖。

    通过观摩本届大赛,开阔了科技辅导老师和科技教育组织者的视野,加深了对科技创新比赛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科技创新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工作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