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连南县科协首次组队参加省级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比赛

时间:2018-11-20 03:05:22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连南县科协首次组队参加省级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

比赛

 

2018113日,连南瑶族自治县科技首次组队参加2018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进学校(番禺大石站)暨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在县科协潘伯成副主席及2位教师的带领下,连南民族初级中学首次派出4个参赛小组12名学生参加了这次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团体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我县代表队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为了参加今年的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今年824日,连南科协在连南县民族初级中学举办了首届连南瑶族自治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师资培训班。下半年开学初,不少学校就开展了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活动,填补了连南县此项活动的空白。通过参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比赛经验,对今后推动连南县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比赛结束后,师生们还在番禺富丽小学操场参观了科普进校园的系列科普展,开阔了眼界,使他们增长了许多科普知识。此外,我们还借此机会与省科协科普部、省科普中心的有关领导以及其他学校的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到不少信息,学到了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理念,对今后开展连南的科技创新大赛、七巧板创意制作活动以及搞好科普工作有所帮助。(撰稿:连南县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