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第三届清城区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飞来湖中学举行

时间:2019-06-12 09:20:22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6月6日,第三届清远市清城区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清城区飞来湖中学举行。活动由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清城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清城区飞来湖中学承办,清城区科普协会、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协办,赛事还得到了清远市第二中学等单位的支持。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任科员谢东山、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张乐佳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区30多所学校58支代表队116名中小学生和40多名辅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车辆无人驾驶是新时代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本次比赛活动设置的正是“无人驾驶车接力赛”项目。该项目模拟城市道路真实场景,要求选手现场动手拼装无人驾驶车、现场编写程序,实现走直线、停车、弯道、减速让人、闪灯、接力、上坡、指定位置停车等功能。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清城区后街小学、清城区东城中心小学、清城区桥北小学获小学组团体一等奖,清远市博爱学校和清城区东城街第一中学获中学组团体一等奖。

学生通过参与机器人竞赛项目,充分发挥奇思妙想,用灵巧的双手展示编程设计和机械拼装,展现在科技方面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赛事还激发了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同时在参与比赛过程中还能让选手们体验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超越能力极限后的成就感。(撰稿:清城区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