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连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19-06-12 09:23:27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获得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连州市科协组织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参观学习活动,在连州市科协陈明辉主席的带领下,30多位科协委员来到连州市益民水果种植基地、连州市拓胜新能源有限公司和连州市丰阳镇畔水村参观学习。

在水果种植基地,连州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水果技术推广站站长黄美聪为各位科协委员介绍了连州水晶梨的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她介绍说:“连州是水晶梨之乡,经过这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几千亩的种植面积发展到现在几万亩的种植面积,水晶梨品牌也逐渐得到各界人士的认可,下一步的种植目标要达到20万亩。

在参观连州市拓胜新能源有限公司时,该公司欧海光经理向各位委员介绍了连州富硒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公司的硒产品。欧海光经理介绍说:“目前公司富硒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所和国内6所大学共同参与,研究硒产品在农业、医疗健康等方面的应用,公司的硒产品已经在全国占有较大比重。

最后来到连州市丰阳镇畔水村,畔水村是连州市的美丽乡村样板之一,具有重要代表意义,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今年4月份视察了该村。连州市科协主席陈明辉介绍说:“美丽乡村建设是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带领广大农民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抓好乡村规划建设,致力塑造文明乡风。”(撰稿:连州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