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到惠州市惠阳区观摩学习

时间:2018-11-20 03:09:41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到惠州市惠阳区观摩学习

20181116-18日,清远市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清城区教育局共同组织“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到惠州市惠阳区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观摩了“2018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参观了惠阳区实验小学、亚维浓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并与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惠阳区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行区,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先进理念。观摩团成员兴致勃勃地观摩了“2018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该比赛以“STEAM教育理念”为理论基础,结合“实践与主动探究(建构主义)”,以学生兴趣为切入点,围绕日常生活中基本的几何形状、机械构造及机械运用,通过多种积木构件、编程软件、控制器、传感器、程控马达等材料构建模型的方法,打破固有思维、拓展动手实践能力。该项比赛的组织形式、比赛内容、队伍风貌、师生经验等,都为我们作出了很好的示范,观摩团成员受到很大的启发。

    在惠州市惠阳区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人陪同下,观摩团还参观了惠阳区实验小学、亚维浓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在与三个参观点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的过程中,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理论总结、实践经验和有效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清城区和惠阳区两地开展活动的特点、优势、不足和今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走出去交流学习、引进先进理念和方法,促进我区青少年科技工作发展的做法值得肯定。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活动,清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团队开拓了视野,吸收了先进理念,交流了经验方法,正视了自身不足,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不但对清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也对今后如何推动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全新的思考角度。今后清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团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学习和交流,使清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撰稿:清城区科协邓远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