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我市参加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现场总决赛

时间:2018-11-20 03:08:05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我市参加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现场

总决赛

 

1116-17日,由省科协主办的魔法编程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现场总决赛在东莞市长安镇第二小学成功举行。本届省赛设小学和中学两个组别,分为艾想科技魔法编程赛、中鸣五水共治赛、萝卜圈无人驾驶赛、乐博士3D创意搭建赛等四大赛项。经过410月两次网络初赛的选拔,全省13个市250多支队伍6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总决赛。市科协组织了市侨中、清新四小、新北实、阳山中学4所学校共18支队伍46人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市代表队共获得了198铜的良好成绩。

据悉,虚拟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全新赛制、全新模式的比赛,是在特定的虚拟软件下,在电脑上搭建机器人,并根据实际任务,为机器人编写程序指令,最后将机器人的活动过程以动画效果显示在电脑上。大赛低成本易普及,适合我市偏远地区的学生参与,参加虚拟机器人竞赛,既能提高中小学生的空间想象、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等多项综合能力,也能有助于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均衡健康发展。(撰稿:市科协业务部谢炽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