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连山民族中学参加“星河杯”2018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获佳绩

时间:2018-12-03 17:04:14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连山民族中学参加“星河杯”2018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获佳绩

1116日—18日,由广东发明协会和广东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星河杯”2018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举行。连山民族中学代表队作为清远市唯一一支参赛队伍不负众望,沉着应战,凭借巧手匠心,最终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4个个人一等奖,一个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他选手和指导教师也分别获得不同奖项。

图: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36个代表队、800余名学生参与。为期两天的赛程,各赛项创意无限、精彩激烈。连山民族中学代表队11名选手顺利完成了个人赛搭建、个人赛竞速、团体搭建和团体现场演示答辩环节,获得多个奖项。在个人赛中,荣获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最佳外观奖,1个最佳功能奖;团体赛中,青山绿水队荣获一等奖,茶叶队荣获二等奖,番薯干队荣获三等奖和最佳创意专项奖。杨传英、陆燕姬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连山民族中学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工业进步、自动化产业等一系列新科技知识,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撰稿:连山县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