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市科协组织师生参加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19-04-03 09:16:13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和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3月29日至31日在汕头市澄海实验学校举行组织了来自10所学校29名师生组成的11支代表队参加本届大赛的四大类别竞赛项目(包括: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幻绘画、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评比,我市代表队取得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及3个专项奖的良好成绩。其中,清远市阳山县阳山中学朱宇航的《人工智能仿生写字绘图机与解决方案》和连州市星子镇清江学校邓永鑫、李嘉诚、何奇华的《热机原理演示仪》获得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逸仙英才奖;清远市清新区第一中学曾泽弘的《让家校放心学生使用的“手机”》和清远市博爱学校张耀义的《三脚书包拉架》获得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二等奖;清远市阳山县南阳中学黄智健的《嵌入式光控路灯》获得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奖。清远市佛冈县第三小学李小倩的《食物能源转换器》、清远市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万梓渝的《沙漠里的“小黄鸡”》和林隆宇的《龙卷风发电储存器》均获得科幻绘画项目的一等奖。清远市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科技实践活动小组的《甜芯密码造就舌尖上的美味——连州菜心的科学探究活动》和清远市第一中学“快递垃圾”调查小组的《关于清远市中学生对快递垃圾的处理的调查报告》获得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此外,我市清新区科学技术协会获得全省“十佳”优秀组织单位,清远连州市教育局张神根获得全省“十佳”优秀组织工作者。

    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有助于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也有利于提高我市科技辅导老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我市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撰稿:市科协业务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