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清新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太平镇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10 02:54:13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太平镇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6月28日上午,由清远市清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清新区太平镇中心学校主办,清新区太平镇初级中学承办的清新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太平镇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活动在太平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太平镇5所中小学共54支队伍参赛。


比赛以“挑战极限•纸论英雄”为主题。小学组为“一飞冲天”纸火箭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A4纸80g、胶水等材料,现场制作一个纸火箭和发射装置,然后利用压缩可乐瓶内的空气把纸火箭发射出去,比谁的纸火箭射程远;初中组为“奇思妙想”纸模型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利用A4纸80g、胶水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一个搭高结构模型,然后在顶端能托住一个标准兵兵球,比谁的纸模型高。

比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神情专注、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和创新创造精神。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学会运用各种科学方法解决具体的问题,又培养了同学们团队精神,希望这赛事每年能延续下去。

此次太平镇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取得圆满成功,对培养太平镇广大青少年动手创新能力、团结合作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今后组织举办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撰稿:清新区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