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清远市计算机学会举行第六届换届会议

时间:2019-09-11 07:39:37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8月28日下午,清远市计算机学会举行第六届换届会员大会,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将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智慧、更绿色和更美好。

五年来,在市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计算机领域前沿热点学术方向,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紧紧围绕市政府的发展战略,积极协助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联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桥梁作用。2014年至2018年间,学会连续五年被评为省计算机学会先进集体、清远市4A社会组织、清远市科技项目评审组织单位、国家税务局高新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学会·税务”共建课堂、清远市“小升规”政策培训机构。与会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有关领导肯定了市计算机学会取得的成绩。当前,深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成为信息化工作的主攻方向,市计算机学会将大有作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王少波表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信局将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全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5G、4K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也希望市计算机学会在这个方面,能够一起协同出力。

学会表彰了2015年—2018年度清远市计算机学会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举行了数据文件电子化、Codex光学档案归档系统行业应用讲座。新当选的市计算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黄华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学会的信息技术爱好者、工作者和研究者,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智慧、更绿色和更美好。学会发展要更加体现学术性、公益性、创新性、共享性,推动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撰稿:清远市计算机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