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科普进校园,庆华诞齐创文---2019年清远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创建文明城市“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29 02:20:18 来源:华侨中学 访问量: -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9月18日,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科学馆在市华侨中学举办了“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清远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创建文明城市科普进校园活动”。

“广东科学馆科普走基层”活动中酷炫的创意航模表演、“流星哥哥”和“小雨姐姐”的科学实验秀、神秘的移动球幕影院、科技感超强的VR体验、烧脑的车载益智展品等众多科普展项,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共筑航天梦 助力新时代》的科普报告更让学生大开眼界,他从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开始,向学生介绍了用于空间科学研究墨子号、让五星红旗闪耀月背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让世界为之叹服的中国三眼(仰望星空探测浩瀚的宇宙的天眼、将我们带入“太空读图时代”的慧眼、探寻海底神秘的世界海眼)......一个个国之重器引发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都为伟大祖国的强大而自豪、骄傲!更为中国一代代航天人无私奉献的一生而感动!科普报告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校内的科普知识抢答赛、天文望眼镜的观测行动、爱眼科普体验活动、北斗智慧生活体验活动等多项科普活动也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还拓展了知识视野,激发了想象创作热情,大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