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让农村能人“能起来”

时间:2019-10-15 07:36:55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农村发展需要能人,一个能人就能带起一个村庄,然而,很多有一定基础、一定潜力的“能人”,他们缺乏营销、管理、资金政策运作等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能人综合能力水平,加强农业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助力“3个三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10月9日至11日,“清远市农村能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远市委党校顺利举行,培训活动在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由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清远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由清远市农学会具体承办与组织实施。全市近100位种养大户以及合作社、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汤方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在坐的各位乡村能人就是乡村人才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吸收和转化学习成果,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能人效应”和“能人作用”,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引领清远乡村发展,助力清远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班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林红菱教授;广东天农集团董事长尹平安、广东电商服务中心主任、清远市寻乡记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华、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食品专业领军人才徐吉祥博士,为学员们精心讲授了营销能力提升、种养循环农业、互联网+农业、农产品产供销有机衔接、农业项目申报能力提升等课程。

学员们还参观了广清农业众创空间,清远市寻乡记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华进行了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学习活动既有扎实的理论,又有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案例,更有榜样的力量,不但增强了他们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而且很受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