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清远市科协组织代表队参加第七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成果交流活动

时间:2019-11-01 09:18:45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10月25-26日,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华美杯第七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成果交流活动在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举行,市科协组织了清城区、清新区和阳山县的19支代表队共57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挑战赛。

 

参赛师生合照

本届赛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现场动手制作和成果展示交流,要求中小学生现场利用废旧报纸,团队制作模型,同场竞技。小学组为“纸的力量——桥梁结构承重”,比试桥梁承受能力;初中组为“纸的力量——斜拉桥模型承重跨度”(仿港珠澳大桥的一部分),比长度;高中组为“纸的气势——悬索桥模型承重”(仿虎门大桥),比试桥梁中间悬挂测重物比承重能力。经过与全省14个地区600多名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我市获得1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良好成绩,其中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马岳小学的曾昊、张梓洪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作为全国首创的广东特色活动,挑战赛创办已有7年,活动内容和规则源于基层一线,出自科技教师之手,具有成本低、趣味强、普及广等特点,深受全省各中小学校的热捧。挑战赛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他们学会运用各种科学方法解决具体的问题,又培养了同学们科技意识和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