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市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暨创建文明城市”科普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9-22 09:25: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结合《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省科协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有关工作要求,9月16日上午,清远市科协、市文明办、清新区科协联合到清新区太和镇西河社区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暨创建文明城市”科普进社区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的主题包括了组织开展宣传《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以及“我们的节日·中秋”猜灯谜有奖活动。活动开始时,由科普志愿者开展清理牛皮癣、烟头、积水的活动,并向群众科普和派发防反诈、光盘行动等宣传资料。随后,市科协、清新科协与志愿者们利用小册子、实物、图片宣传《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改善清远市营商环境、用通俗易懂的介绍方式向居民展示垃圾分类,教育社区居民按照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分好垃圾防止污染。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居民前来,现场推出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如抛圈、猜灯谜等。

2.jpg

3.jpg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既增长了居民们对于城市卫生的知识面,又提高了居民们的防反诈、光盘行动等意识,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立足,使居民们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