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市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暨创建文明城市”院士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9-22 09:28:5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体师生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为我市科普教育作出积极贡献,9月16日下午,清远市科协、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到清远市华侨中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暨创建文明城市”院士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

1.jpg

活动主题图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六平教授来校作科技强国之科普讲座。活动还包括爱眼科普知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北斗模型科普展览、天文观测以及飞机与卫星模型设计等活动。活动期间,参会领导与指导老师代表陪同陈六平教授参观了活动的全部项目,对华侨中学开展的科普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后,陈六平教授通过现场讲授的方式,为学生们进行主题为科技强国的科普讲座。讲座上,陈六平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资料,就科技强国和展望未来趋势作了详尽阐述,鼓励同学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2.jpg

3.jpg

4.jpg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既增长了学生们的科技知识面,又增强了学生们对于科技强国的认知,同时还开阔了最前沿科技知识的视野,使学生们对科技的兴趣更为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