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市科协举办“第二届广东青少年机器人大挑战”清远选拔活动培训班

时间:2021-09-29 08:53: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更好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推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市科协、市教育局拟定于2021年10月23日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广东青少年机器人大挑战”清远选拔活动,为做好今年活动的筹备及竞赛组织管理工作,主办单位于2021年9月22日下午,在清远市大学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选拔活动培训班。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活动现场图

  今年竞技规则在总结2020年的基础上,作了较大优化调整。一是大部分项目都由2名学生2台机器人(小车)同台对抗竞技;二是儿童创意建构项目增加了活动的教育性和趣味性;三是机器人活动新增智慧交通和智造大师项目。

  在培训班上,教练员主要针对今年五大活动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说,深入剖析今年选拔活动的亮点以及竞技要求。经过本次的培训,使各位辅导员对今年的比赛规则和竞技要求更加清晰了解,增强了对今年选拔活动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