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2015年英德市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时间:2015-07-31 03:13: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1  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目标:完成85条美丽乡村建设,新建一批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点,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体系;打造8个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完成30条绿化美化示范村规划建设。

  进展:已完成85条村的规划编制工作;两个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已基本成型,分别为太平村涉农资金整合、小湾村土地资源整合;30条绿化美化示范村建设已全面完工。

2  城乡住房困难户安居工程  

  目标:在市区建设130套保障性住房,完成泥砖房改造2000户、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1898户、约300户渔民上岸安居,基本完成华侨茶场危房改造2227户,新动工1615户。

  进展:因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未正式将2015年农村危房最急需改造任务、工作要点、工作要求、工作目标下达给英德市,农村低收入住房改造任务目前尚未分解到各镇(街)。

  审核确定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2015年度目标任务为237户,目前已完成渔民上岸安居工程97户。

  华侨危房改造基本建成542户,其中英红茶场312户、英华茶场230户;新开工1192户,其中英红茶场857户、英华茶场335户。

3  改造一批交通干线次差路  

  目标:S348浛洸至九龙金丰段建设完成桥涵和路基工程40%;X366九龙至沙坝段22.5公里升级改造完成22.5公里改造任务;X381英德经仙桥、英红至沙口段升级改造完成主体工程50%;X378英红经横石塘、石牯塘、军马场至浛洸公路59.3公里升级改造完成主体工程50%;完成100公里新农村公路路面硬底任务。

  进展:S348线浛洸至九龙金丰段完成监理和施工招投标工作,施工和监理合同已签订,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已进场施工,已完成工程投资4000万。

  X366线九龙至沙坝段22.5公里升级改造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水泥稳定层全幅22.5公里,水泥路面全幅14.4公里,完成建安投资1782万元,占总工程量67.3%。

  X381线英德经仙桥、英红至沙口段40.9公里升级改造已完成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投标等工作,施工单位正在报装水电,项目部、搅拌站场等即将动工建设。

  X378线英红经横石塘、石牯塘、军马场至浛洸公路59.3公里升级改造已完成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施工单位正报批安装水电,项目部、搅拌站场等将动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英德市144.17公里新农村公路路面硬底化工程建设计划,目前各相关镇街正组织施工,已完成28.61公里,占年度计划20%。

4  加强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服务管理  

  目标:规范并优化市区、各乡镇公共汽车行驶线路,强化全市公共汽车载、落客管理,增加市区至新行政服务中心、高铁站公交车班次。

  进展:市区已建成98个公交候车亭,增设31个临时上落站点。规划了滨江尚品经行政中心至高铁西站的新公交线路,目前正进行招投标事宜;行政中心至长湖大厦公交线增加2台车运力,同时规范优化了3条乡镇线路。

  公交车逐步试行按站点停靠,动龙达公交公司公交车辆安装POS刷卡机。英德汽车站接入南粤通联网售票中心,市民从网上即可预订省内长途汽车票。

  进一步规范了公交和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管理。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培训,强化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措施,净化运输市场环境。经多方调研,计划在市区投放6-12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5  农村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目标:全市乡镇卫生院达到中医科建设标准,设置中药房,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为群众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治疗服务,缓解群众对中药治病的需求。

  进展:目前英德全市25间镇(街)卫生院已设置中医诊室和中药房,其中18间镇街卫生院的中医科达到建设标准。

6  建设“天眼”工程及学校、幼儿园安装监控系统  

  目标:建成英德市治安一类监控点700个,治安二类监控点1000个,治安卡口19个,卡口型电子警察30个。

  在市教育局安全股建设实时监控平台,链接“校校通”服务平台对全市各学校、中心幼儿园、教学点实时监控。在各学校、中心幼儿园安装网络高清摄像枪及网络监控主机。

  进展:《英德市公安局高清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建设方案》于6月4日报省审核通过并获批复,目前该方案已报英德市发改局立项和市财政局审核,招投标工作尚未开展。

  学校监控设备建设方面,英德市直高中职校共7间,完成安装6间;市直初中正在安装1间;市直小学已完成安装7间,正在安装1间;镇街初中已完成安装22间,正在安装4间,待安装2间);镇街中心小学已完成安装16间,正在安装1间,待安装3间。市直幼儿园正在安装1间;镇街教学点完成安装175间,正在安装18间,待安装30间;镇街中心幼儿园已完成安装5间,待安装19间。

7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目标:建设清远市淘宝村示范点,争取建成24个以上淘宝村级服务站。

  进展:开展了农村合伙人招募工作,成功吸引超300名青年报名。7月28日,分布于英德17个镇街的首批27个淘宝村级服务站同步开业。英德市电商办和阿里巴巴联合到各镇街开展农村电商宣讲,农村电商产业园的建设有序推进中。

8  建设一批网络、通讯基础设施  

  目标:新建377个通讯基站,提升乡镇镇区、农村宽带覆盖率,在市区各类车站出入口、医院候诊区等19个人员密集区建设免费无线网络。

  进展:电信4G基站建设任务已完成63个,开通移动GSM17期站完成12个,开通移动LTE3B宏站完成3个,开通移动室分站完成18个,完成新建联通基站12个。

  电信英德分公司已完成全市乡镇镇区宽带网络覆盖,实现全部行政村宽带覆盖,除个别偏远村落,基本上可满足农村用户宽带上网的需求;中国移动英德分公司乡镇镇区光纤覆盖计划进展缓慢;市区联通4G信号覆盖率仅为20%,完成了浛洸、望埠两镇镇区以及市区光明路光纤宽带网络扩容工程。

  完成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络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各电信运营企业内部走流程,正式购买服务合同尚未签订。目前完成免费WIFI覆盖的为市人社局办事大厅、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市交警大队办事大厅、社保大厅的;市卫计局办事大厅、图书馆、汽车站、滨江公园、月桂湖、高铁站正门、英德职业技术学校尚未完成。

9  建设一批城市、乡镇体育公园  

  目标:在城北、城中、城西等适宜地段建设三个以上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望埠、青塘、黎溪三个镇体育公园。

  进展:两个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中一个位于月桂湖公园内,另一个位于法院北侧空地,已移交给文广新局管理与维护。其余社区体育公园规划选址、前期测量、设计报建等准备工作已完成。

  望埠体育公园已完工,待验收;黎溪体育公园完成场地平整,正开工建设;青塘体育公园目前正平整场地。

10  英西北区域性敬老院建设  

  目标:2015年预计完成投资2000万元,完成英西北区域敬老院主体工程总量的50%。

  进展:施工队已进场开展打桩作业;完成供电工程,正在抓紧供水工程;完成施工道路的土地平整;完成总投资13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