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清城飞来峡镇新昌(白石)桥通车

时间:2015-09-11 03:24:1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9月,清城区飞来峡镇高田社区白石村的新昌(白石)桥建成。该桥于2014年9月进行施工改建,经过连续三个月的施工,全面竣工,目前正在进行验收工作。这可解决附近2000多村民出行难问题。

  旧桥:40年历史桥身损毁严重

  建造新桥前,这里有一座超过四十年历史的石板桥。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石板桥渐渐成了危桥。村民经过时提心吊胆,而石头桥是村民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

  改建前,旧桥桥梁全长47米,桥面宽4.6米,采用2跨的浆砌片石板拱,重力式实体墩台。由于建设年代久远,缺乏养护,导致桥身损毁严重,桥跨结构存在多处隐患。根据《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和《公路桥涵养护规范》的规定,评定旧桥需进行改建或重建。  

  新桥:桥梁全长54米,桥面宽5.5米

  在新桥施工期间,施工人员争分夺秒作业,将6个月的施工期缩短为3个月。此次危桥改建工程,总投资170万元,除按照省有关规定争取的定额补助外,不足部分由地方政府自筹解决。

  改建后的新昌(白石)桥,桥梁全长54米,桥面宽5.5米,采用3跨16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新昌(白石)桥的投入使用,不仅方便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为沿线通行车辆提供了更为安全的保障,同时促进了周边农副产品的流通。

  新昌(白石)桥危桥改建工程,是清城区政府2014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