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佛冈县发布2015年9月份十件民生实事督查通报

时间:2015-11-17 05:22:5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11月,佛冈县十件民生实事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全县2015年10件民生实事在9月份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其中,“为我县户籍35-64岁已婚农村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服务”进展较为理想,获得插“红旗”表扬,而“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完成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67套,完成公共租赁房2号项目主体工程,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87户;完成1201户农村危房改造”因进展缓慢被亮“黄牌”警告。十件民生实事在9月份进展较为理想的有1件,是由县卫计局牵头的“为我县户籍35-64岁已婚农村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服务。”进展较为缓慢的也有1件,是由县住建局牵头的“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此外,其余8件民生实事在9月份都能够稳步推进。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第3件民生实事“为我县户籍35-64岁已婚农村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服务”给予插“红旗”表扬。对第6件民生实事“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给予亮“黄牌”警告。

  第一件: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

  具体要求是,城乡居民低保补差标准分别提高到375元-月和175元-月;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提高至当地年度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孤儿基本生活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1240元-月和760元-月;医疗救助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1556元-年;残疾人生活津贴和重残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1200元-年和1800元-年。

  至督查时,城乡居民低保补差,提高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医疗救助人均补助标准、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和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等工作已完成;发放残疾人生活津贴和重残护理补贴的省、市财政配套资金已到位,县财政配套资金将于近期拨付到位。

  第二件:提高教育经费补助标准

  具体要求是,小学和初中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生1150元-年和1950元-年;小学残疾学生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不低于6000元-年;中职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提高到每生2000元-年;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标准提高到每生3000元-年。

  至督查时,提高小学和初中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中职免学费补助标准、中职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工作均已完成春季任务。

  第三件:为户籍35-64岁已婚农村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服务

  至督查时,累计为1260名已婚妇女提供免费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服务,完成了全年1200名的检查工作任务;加强筛检结果跟踪,经联系市妇幼保健院确认,我县受检的已婚农村贫困妇女患乳腺癌1人、宫颈癌2人。患病名单已转送县妇联,已经组织上门慰问,正在协商拟定救助治疗方案。

  第四件:增强城乡劳动力创业就业能力

  具体要求是开展职业技能晋升培训2100人次以上,组织创业培训200人,扶持创业300人。

  至督查时,组织举办职业技能晋升培训的有6个工种108个培训班共3924人,获证3051人。组织创业培训200人,扶持创业300人。

  第五件:在全县4个农贸市场和1个较大型超市开展食品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至督查时,项目按方案推进,对活动开展以来的全部工作自我进行了复查验收,完善了各类制度,县食安委与全县“两化”建设单位对市验收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率先在全县尝试建立食用农产品(含猪肉、蔬菜)二维码溯源平台,加强检验检测,以提高农产品的食用安全,该平台已投入运行;9月17日,佛冈县第一批农贸市场和超市食品安全“两化”建设单位石角镇中心市场、供销市场、鸿欣商行迎接清远市政府考核验收组的检查考核。检查组对佛冈县开展食品安全“两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第六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具体要求是,完成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67套,完成公共租赁房2号项目主体工程,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87户;完成1201户农村危房改造。

  至督查时,公租房2号工程2015年第一季度已完成桩基施工并检测合格,桩基分部验收合格并已施工到第14层梁板;已将亿骅公司宿舍楼其中10套改为员工宿舍并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入住(完成今年10套长期租赁筹集房源任务);已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90户(完成今年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87户的任务);县住建局已根据入户摸查情况完成对我县第一批农村最急需危房改造年度对象进行审批;约858户的2015年度农村最急需对象已对家庭危房进行动工改造,其中已完成危房改造户数大约375户。

  第七件:整治中小河流

  具体要求是,建设潖江河上游整治(一期)、潖江潖二水整治、水头山洪沟整治和烟岭河整治工程。

  到督查时,潖江河上游整治工程(一期):已完成了施工招投标工作,并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正在测量放样,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并且完成形象进度60%;潖江潖二水整治工程:已进入后汛期,正在利用可施工季节,组织有序地加大施工力度,加大镇、村的民事协调,完成形象进度75%;水头山洪沟整治工程:已进入后汛期,正在利用可施工季节,组织有序地加大施工力度,加大镇、村的民事协调,完成形象进度70%;烟岭河(南堤、北堤)整治工程:已签订了施工合同,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完成形象进度5%。

  第八件:增加城乡间公共交通站点与班次

  具体要求是,优化调整县城公交线路,新增157个公交站牌;新开通县城至高岗三江和县城至迳头青竹公交线路。

  目前已完成县城公交线路调整。

  第九件:建设全县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具体要求是,新增图像监控点270个、治安智能卡口10个、电子警察8个。

  至督查时市公安局已审核通过设计方案,正按程序报省审定。

  第十件:增加县城小学学位

  具体要求是,在县二小新建一栋教学楼,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增加小学学位800多个;动工兴建篁胜小学,预计增加小学学位2000多个。

  至督查时,县二小新建教学楼完成工程预算审核工作,准备进行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篁胜小学已完成校园整体规划,正在征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