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阳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6-01-06 08:10:1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12月30日,阳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36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阳山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阳山县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在公开征集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重点放在社会保障、公共交通、社会治安、扶贫济困、文化教育、住房保障、农村环境整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目前,十件民生实事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工作方面,阳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十分重视,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会议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健全机制强化监管,明确责任,加强对新常态行业的监管,加强督促,落实生产经济单位主体责任。

  会议还分别听取和审议了阳山县统计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局、规划市政局和气象局“5+1”职能局的2015年工作报告。重点审议了相关职能局对应的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落实完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决议决定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本单位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任务和工作目标方面的情况;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以及人大常委会及其委办、交办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承办工作方面情况;本单位本部门开展相关效能建设的情况和单位守法情况。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3名县人大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并审议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