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到连州市开展集体食堂明厨亮灶、省民生实事等工作调研

时间:2017-07-07 03:23: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17年6月28日下午,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绪江率调研组到连州市开展集体食堂明厨亮灶、省民生实事等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与连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该局局长李建成作工作汇报,了解该局开展集体食堂明厨亮灶、农贸市场快检及做好H7N9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建议。

在听取了该局的工作汇报后,李绪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工作进度,力争今年年底前达成全市餐饮单位实施明厨亮灶覆盖率70%的目标;二是今年年底前学校、集体食堂要100%实施明厨亮灶;三是争取在2018年前建设一条食品安全示范街。

座谈会后,调研组分别到连州市城北市场、连州市博雅幼儿园和连州市福利院开展现场检查。调研组首先到连州市城北市场了解开展每日蔬菜农药残留快筛的具体情况,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快筛工作和结果处理进行了交流,并就快筛过程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连州市博雅幼儿园,听取了该园园长对幼儿园食品安全的管理情况,在经过现场检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连州市局在餐饮监管方面的努力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在现场,调研组对集体食堂监管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集体食堂风险比较高,只有重视了才能把工作做到位;二是集体食堂一定要把好原料采购关,原料采购必须经正规途径,严审供货商资质,做好索票索证工作;三是食物加工一定要煮熟煮透,四季豆、豆浆这些高风险食物加工一定要注意;四是严抓食品安全工作落实,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做细,严防集体食堂食物中毒事件。

此外,调研组对连州市福利院检查后提出:福利院硬件设施不错,厨房布局流程合理,但是食品安全管理上有所欠缺。望今后连州市局能加强餐饮环节监管工作。(食品餐饮监管股 成晓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