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市政府督查连州教育民生实事

时间:2012-11-13 04:16:00 来源:清远日报政府网站编辑部供稿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副市长陈建华率队来到连州督查2012年教育民生实事和教育创强等相关工作。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目前连州省、市教育民生实事按计划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提高保教质量。
    督查期间,陈建华一行分别深入西江中学、西江镇中心幼儿园、龙坪镇中心小学、瑶安乡民族学校、西溪中学、东陂镇中心幼儿园和连州镇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连州列入教育民生实事的幼儿园改造、扩建、规范化学校建设、特殊学校建设和教育创强等工作进展,并询问连州在教育创强等工作落实过程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典型做法。
    据了解,原第七小学校舍改建连州镇中心幼儿园和西江镇中心幼儿园改建属于省教育民生实事建设项目。目前,原第七小学校舍改建连州镇中心幼儿园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预计开设18个班,招收600人。西江镇中心幼儿园按清远市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预计开设10个班,招收300人,改建项目已完成测绘、规划设计工作,待西江中学扩建好后,可修缮搬迁。到目前为止,已争取省级资金90万元,其中连州镇中心幼儿园55万元,西江中心幼儿园35万元。
    清远市教育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包括东陂镇中心幼儿园和瑶安瑶族乡中心幼儿园,两园均按清远市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其中,东陂镇中心幼儿园现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工作,预计开设10个班,招收300人。瑶安瑶族乡中心幼儿园预计开设10个班,招收300人。目前,各项目建设工作正在跟进当中,已争取资金40万元,其中瑶安中心幼儿园20万元,东陂中心幼儿园20万元。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督察组指出教育民生实事是教育创强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教育创强督导验收的重要内容。
    督察组要求连州市有关部门要以教育创强为抓手,落实责任、规范管理,积极有效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有关基础教育项目建设,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努力加大教育民生实事和教育创强工作落实力度,确保教育民生实事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