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清新集中力量办好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全区共落实资金18924万元

时间:2016-01-26 02:41: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政府掏出真金白银,十件民生实事一一推进、落实。2016年1月,清新区通报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截至2016年1月10日,全区共落实资金18924.33万元。完善区、镇、村(居)三级服务网络等3件实事已如期完成;推进滨江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3件实事将于春节前完成;其他实事也正推进中。  

  推进农村电商建设已完成  

  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区委、区政府对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直接体现。2015年,各级各单位按照区政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组织实施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截至2016年1月10日,全区共落实资金18924.33万元,其中上级资金3742万元,区级资金3769.33万元,单位自筹资金11413万元。

  十件民生实事中,完善区、镇、村(居)三级服务网络、农村低电压整治、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等3件实事已如期完成;推进滨江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试点)工作、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等3件实事将于春节前完成其他实事也正在推进中。

  护岸护坡工程30.245公里

  2016年1月,在龙颈镇南冲炳水河施工现场,河道中的挖掘机来回挥动铁臂,河床中的杂草、淤泥被逐一清理到河岸。在河床清理完毕的河段,施工人员将一块块“空心砖”沿河堤砌起一道挡土墙。“用这些空心砖砌成的挡土墙,与传统挡土墙比,更生态环保,减少水土流失,”据施工人员介绍了,空心砖填上泥种上植被后,鱼就可以在里面产卵,有利于鱼类繁殖。由于空心的砖砌好后是上下连通的,挡墙内外河水可以进行交换,还有利于河水净化。龙颈镇在中小河流治理工作中,包括生态挡墙、雷诺护岸、格宾挡墙等建设内容,其中结合美丽乡村与乡镇绿化整治已建起1680米生态挡土墙。工程建成后,河岸两边的堤围将成为一个悠闲娱乐场所,有亲水平台、绿化等设施。

  清新区2015年共有19宗项目纳入《广东省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实施方案》,规划治理河道总长136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4万元,按2015-2020年分批实施。其中,炳水河治理工程、石潭镇的滨江河石潭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试点项目)、白湾河治理工程,龙颈镇的滨江龙颈段治理工程以及太和镇的大和坑治理工程等5宗项目列入2015年度计划,预计春节前完工。截至目前,2015年度计划完成治理河长达66.134公里;清淤河长59.7公里;护岸护坡工程30.245公里;加固堤防9.591公里;新建堤防3.574公里;工程总投资132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