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2016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时间:2016-05-13 08:04:33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
【字体:

2016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任务责任分解

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各学校

    根据清远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建设开放100个运动场馆”定为2016年清远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加快学校场馆建设,推动运动场馆向社会开放,顺利完成目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充分运用现有学校的场馆,通过维护提升、增加安全保障,在周末、节假日等时段向社会公众开放,为市民提供运动休闲服务。项目目标任务为100个,具体任务分解如下:

合计

清城

清新

英德

连州

佛冈

阳山

连南

连山

清职院

市 直 学 校

市一中

市二中

市三中

市侨中

市职校

市工贸

100

20

10

10

10

6

6

5

3

3

5

5

5

6

3

3

 

    二、进度安排

第一季度开展调查摸底,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第二季度做好指导协调启动项目,完成开放第一批40个场馆第三季度做好督促工作,并适时召开交流会、现场会,推广先进工作经验,完成开放第二批50个场馆第四季度开放第三批10个场馆,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确保目标达成

民生实事,是政府对市民的承诺,是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让市民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相关单位要抓紧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和保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市教育局将组织专门力量,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评通报。

(二)工作进程

1.开展调研,下发任务。至5月底各地根据建设任务和要求,推动各类学校积极参与,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选取适合学校作为开放对象,各县(市、区)将名单汇总后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2. 遴选,审核。教育局将在6月初对申报名单进行现场抽查综合审核

3. 督查,推进7月至12月中旬市教育局将通过专项督查、召开现场会等积极推进学校场馆的建设和开放工作

4. 全面完成任务。12月底,市教育局将组织专项检查,对100个开放场馆的情况综合汇总后上报市政府。

(三)开放学校的要求

1.开放学校(以下简称“学校”)要在学校门口明显位置设置“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公告”,将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开放方式、联系电话等向社会公布。

2.学校要制订《入校锻炼须知》,将开放学校体育设施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及责任等详细说明,与入校锻炼者签订协议,尽量避免纠纷,确保开放工作顺利。

3.如开放期间遇到学生考试、周末承担的社会考试、假期学生军训、学校重大节日等活动时,学校可暂停向社会开放,但要提前告知公众。

4.学校要结合实际,按照各校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落实开放工作管理人员,做到带班领导到位、值班教师到位、门卫到位、开放时间到位、器材和设施到位“五到位”。

5.学校体育设施开放为免费开放,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6.学校需设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开放工作的相关材料,确保各项资料齐全完整。

 

 

                                        清远市教育局

                                        2016年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