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清新区2017年拟投入5.7亿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时间:2017-03-22 06:43:4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年度脱贫7000人,新建区第五、第六小学,第三幼儿园,启动“清新国学图书馆”建设,规范化建设8个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以上……清新区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日前出炉,21项工作任务涵盖扶贫、教育、文化、环保、医疗等,每一项都与群众息息相关。据了解,总投入预计57515.52万元,其中上级资金3082.62万元,区级资金54432.9万元。

  十件民生实事共21项工作任务,拟投入5.7亿元

  为了更好地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使清新区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更加贴近群众的切身利益,自去年9月份起,清新区就公开向社会征集2017年度清远市清新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建议。最终确定了提升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增加中心城区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学位、加强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改善农村人员出行条件、开展文化提升工程、升级改造15条内街背巷、提升基层环保治理能力、稳定就业促“双创”和为贫困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等10件民生实事。

  今年十件民生实事总投入预计57515.52万元,共21项工作任务。分别为,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残疾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标准;完成年度脱贫7000人的目标任务;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提供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完成599户(最终以省定任务数为准)农村危房改造;新建区第五小学;新建区第六小学;新建区第三幼儿园;完成龙颈、石潭卫生院改造升级;为基层卫生院配备中医及DR(注:数字化直接成像系统)设备;年内完成46座危桥改造任务;建成82个候车亭(S354及S114迳口至禾云段);启动“清新国学图书馆”建设;为镇文化室、农家书屋、图书馆配书50000册、建成3间自助图书馆;推进清新公园片区及商业街片区内街背巷升级改造;完成清新城区饮用水源取水口上移;规范化建设8个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空气及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120个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以上,组织创业就业培训1000人以上;免费为贫困妇女开展宫颈癌筛查和乳腺癌筛查。

  2016年投入民生2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七成多

  近年来,清新区突出抓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民生投入上有增无减。数据显示,去年区财政投入民生领域资金2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79%。其中,投入3.83亿元,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中, “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标准”、“改造84公里县

  道烂路”、“建设230条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购置18台医疗救护车”、“拆除300个畜禽污染养殖场”、“综合整治26条内街背巷”、“推行全区河湖综合管护工作”等7件实事完成,其他3件也在全力推进。

  持续的大手笔民生投入,给清新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去年,清新新增城镇就业768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67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4%以内。完成202个村(居)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改造建设农村危房1204户。镇级综合文化站和全民健身广场建设通过市达标检查。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启动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创建工作。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和教学点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启动省卫生强区创建工作,基本完成区人民医院新住院综合楼和5间乡镇卫生院改造。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数字化平台建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完成7675名相对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大病关爱基金全年发放救助金额736万元,救助大病困难群众30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