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清新区人大代表约见区长聚焦民生实事进展

时间:2015-11-03 02:47:4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10月举行的清新区人大代表约见区长活动座谈会上,谭玉萍等16名区人大代表就2015年区政府承诺落实的十件民生实事进展一一发问,至2015年,清新区连续7年举行人大代表约见区长活动。2015年以来,清新投向民生领域的资金达到19.3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9.9%。在2015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完善区镇村三级服务网络等7件实事有序推进。

“科学论证、科学决策,才真正对老百姓负责”

  “民生实事中提到,在城区新建2座人行天桥,2015年前提到是5月份动工,12月完工,目前进展如何?如果不能开建,为了保障群众安全,政府用什么方式解决?”谭玉萍针对清新城区新建2座人行天桥未能开建提问。

  清新区规划分局、区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称,专家调研论证,建议采取交通管制、优化路口等措施解决,暂不适宜建设人行天桥。“经过实地走访,人行天桥对附近的群众出行安全太重要了,群众反映强烈,专家可否从学生和群众出行的角度,重新论证?”有代表表示,是否建设人行天桥,需要政府从民生角度考量。

  “建人行天桥的呼声很高,建不建,都要经过全面充分科学论证,如果建的不合适,建好后要拆掉,浪费纳税人的钱,老百姓会骂我们。”董和平直言,对建设项目必须进行科学论证科学决策,这样才是真正对老百姓负责,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

2015年民生投入19.3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七成多

  “禾云第二消防站建设进展怎样?”禤杏容代表追问禾云第二消防站的建设情况,她还提出,过去一些被撤并镇由于消防设施不完善,存在消防隐患,政府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清新区副区长冯天佑回应称,目前,该消防站建设处于地质勘探阶段,力争2015年内动工,造成建设进度缓慢主要是受用地指标等因素影响。而对于被撤并镇的消防安全,清新区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在当地派出所已配备2辆机动消防摩托和消防员。

  “位于山塘的茅舍岭电排站改造工程,关系到整个清西片区的防洪排涝,为何还未竣工?”梁金生代表发问。对此,董和平与有关负责人回应,茅舍岭电排站改造工程由大湾岗电排站、飞水电排站和茅舍岭泵站组成。目前,前两者已经完工试运行,由于资金缺口问题,茅舍岭泵站仍未完工。董和平表示:“区政府将克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让茅舍岭电排站改造工程2016年4月汛期前完工投入使用。”

  “人大代表以对人民负责任的态度询问十件民生实事进展,并延伸了一些其他热点问题,下一步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加快推进,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构建美丽幸福清新献计献策。”董和平指出,2015年以来,清新投向民生领域的资金达到19.3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9.9%。2015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完善区镇村三级服务网络已完成,升级改造智能化交通系统工程、推进滨江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7件实事有序推进。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还就城区玄真南路与新城路建设等民生问题发问,均得到了董和平和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