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佛冈县城至迳头青竹公交线路开通

时间:2015-11-10 09:04:2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增加城乡间公共交通站点与班次,新开通县城至迳头青竹公交线路”是佛冈县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2015年10月,县城至迳头青竹公交线路已经正式开通,惠及沿途村民超万人。

  佛冈县城至迳头青竹线路全程约40公里,途经的县道X362线路况十分复杂,道路蜿蜒曲折、坡度大,还是比较狭窄的双车道,沿线的村庄出行十分不便。如今,佛冈县城至迳头青竹村公交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了青竹村2000多名村民的出行,还惠及湖洋村、仓前村、甲名村等沿线群众超万人,使村民们的出行方便多了。

  永通客运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郑海强向记者介绍道,佛冈至青竹线的公交车走向为县城至迳头新政府、大陂、湖洋,最后到青竹村,每日运行3个班次,单向路程大约需要90分钟,全程票价7元。

  郑志强是佛冈县城至青竹线的公交车司机,开公交车已经六年了。线路未开通之前,很多需要往返青竹的乘客需要转乘摩托车或者面包车,价格贵又不安全。特别是青竹村的乡亲,去迳头镇都没公交车,十分不便。

  这条线路的开通,让很多乡亲都很高兴。青竹村村民郑阿姨说:“以前我们在县城回去很不方便,没公交车只能坐摩托车,摩托车收费又贵,要20多块,现在坐公交车只需要7块钱呢。”

  佛冈县城至迳头青竹公交线路的开通,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不用再担心没车去没车回,每天进出县城不是问题。“坐早上的车来石角,到了还有很多时间逛逛,然后坐下午的车回去,有足够的时间买东西。”郑阿姨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