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佛冈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整体稳步推进

时间:2015-07-21 07:25:5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7月,佛冈县督查组对全县2015年10件民生实事6月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在全县4个农贸市场和1个较大型超市开展食品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增加城乡间公共交通站点与班次”进展较为理想获得了插“红旗”表扬,“建设全县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因进展较为缓慢被亮“黄牌”警告,其余7件在6月份稳步推进。如免费为农村贫困妇女提供两癌检查服务,目前已经完成年度任务的91%,而增加县城小学学位方面,县二小新建教学楼已完成图纸设计与审核,篁胜小学已完成校园整体规划及主体建筑图纸设计。其余各项实事也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第
一件“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目前提高残疾人生活津贴和重残护理补贴标准工作加紧落实,申报残疾人生活津贴对象已审批合格的1730人,申报护理补贴对象已审批合格的4616人,均已实名制汇总上报。此外,提高低保补差、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孤儿基本生活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标准等工作已完成。

  第二件“提高教育经费补助标准”。目前提高小学和初中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中职免学费补助标准、中职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工作均已完成春季任务。

  第三件“为我县户籍35-64岁已婚农村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服务”。至6月24日止,已为1100多名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了检查,占年度筛查任务的91.66%,检查结果暂未出。

  第四件“增强城乡劳动力创业就业能力”。目前已组织举办职业技能晋升培训的有4个工种65个培训班共2376人,获证1834人,此外还组织创业培训180人,扶持创业193人。

  第五件“在全县4个农贸市场和1个较大型超市开展食品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建立和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登记制度、食品质量安全承诺制度、不合格食品下架退市制度、食品储存清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及健康检查制度、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初级农产品自检等制度;并公开服务承诺,公示投诉举报电话,设立消费者意见反馈簿。此外,农贸市场(超市)已落实食品检验室和检验设备,配置检验人员,开始正常的日常检验工作,并做好检验记录和公示。县食品安全“两化”建设主体单位签订了承诺书。

  第六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目前进展如下:(1)公租房2号工程2015年第一季度已完成桩基施工并检测合格,现桩基分部验收合格并已完成首层建设。(2)已将亿骅公司宿舍楼其中10套改为员工宿舍并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入住(完成2015年10套长期租赁筹集房源任务)。(3)已调整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标准并进行公示,继续接受申请,将于7月份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4)已协调县房管所初步达成将公租房日常管理移交事项。(5)各镇政府根据入户摸查情况,正在审核和确认的本镇第一批农村最急需危房改造年度对象名单。(6)约335户的2015年度农村最急需对象已对家庭危房进行动工改造,其中已完成危房改造户数大约70户。

  第七件“整治中小河流”。(1)潖江河上游整治工程(一期):目前已完成了施工招投标工作,并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正在测量放样,开展征地拆迁工作。(2)潖江潖二水整治工程:已进入主汛期,主要做好安全度汛及征地拆迁工作。(3)水头山洪沟整治工程:已进入主汛期,主要做好安全度汛及征地拆迁工作。(4)烟岭河(南堤、北堤)整治工程:目前已经联系了代理,开始了招标工作,并且已发布了招标公告。

  第八件“增加城乡间公共交通站点与班次”。优化调整县城公交线路,新增157个公交站牌;新开通县城至高岗三江和县城至迳头青竹公交线路。目前县城公交站牌建设正在开展。

  第九件“建设全县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新增图像监控点270个、治安智能卡口10个、电子警察8个。设计方案待县视频办专责领导小组研究审定。

  第十件“增加县城小学学位”。县二小新建教学楼完成图纸设计与图纸审核程序,正在编制工程预算;篁胜小学已完成校园整体规划及主体建筑图纸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