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英德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

时间:2016-01-15 08:05:1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6年1月12日,英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2015年英德市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表》显示,除“天眼”工程因程序多、专家论证繁琐等原因未按期完成建设外,其他实事均基本按期完成。月桂湖广场、凤凰广场、浈阳东湖等3个地方均建设了社区体育公园,并建成投入使用;英德市区18个公益性公共场所建设的免费无线网络,也已投入运营;新规划的滨江尚品经行政中心至高铁西站的新公交线路,正进行车辆订购等前期工作,有望年内运行……

  2015年,英德市将“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城乡住房困难户安居工程;改造一批交通干线次差路;加强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服务管理;农村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天眼”工程及学校、幼儿园安装监控系统;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一批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一批城市、乡镇体育公园;英西北区域敬老院建设”列为十件民生实事。经过一年的努力,大部分目标任务均已按期完成。

  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85条美丽乡村已全面动工建设,目前建成67条;85个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点已建设完毕。城乡住房困难户安居工程方面,222户渔民上岸工程目前完成221户,进度99.6%。英德市住保办介绍,剩余未完成的1户来自西牛镇,因申请人过世,家庭经济陷入困境,相关部门正在商讨解决方案。

  英西北区域敬老院2015年目标任务是完成2000万元投资,完成英西北区域敬老院主体工程总量的50%。目前,工程首期6栋单体连廊楼中1号楼已完成打桩作业;2号、3号楼也已封顶,进入装修阶段;4号楼开始第3层建设;5号楼、综合办公楼开始第4层建设。全年共完成总投资2030万元,完成主体工程总量60%。

  按年度任务,2015年全市要建成治安一类监控点700个,治安二类监控点1000个,治安卡口19个,卡口型电子警察30个。但因程序多、专家论证繁琐等原因,“天眼”工程未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正在重新组织编写《英德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二期建设采购项目标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