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清城源潭截污工程可望4月完工

时间:2016-01-19 09:46: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2015年开始,清城源潭镇把截污工程建设列为该镇2015年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旨在解决该镇污水直排江河造成的污染问题。该项目于2015年11月动工,目前主体工程完成九成,还差一个“提升泵”未安装,预计2016年4月竣工。

  截污工程建成后,源潭墟镇内所有生活污水将接驳到当地的污水处理厂,避免了对河道的污染,保护了周边环境,惠及墟镇居民。而建设前居民反映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河道,令住在河边的居民常闻到恶臭味,这类情况将不会发生。

  在确保不影响大燕河河道行洪、堤防防洪功能的前提下,为完善源潭镇污水管网,保证源潭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水量,施工人员在源潭镇镇区(沿江路上)至瑞庙山建设大燕河(源潭段)截污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844万。建设内容为截污主干管、附属构筑物包括提升泵、检查井、沉砂池等。另外,工程设计选用钢筋混凝土管为大燕河(源潭段)截污工程的排污主干管,排污主管全长2000米。起点在旧源潭大桥下游附近,终点在瑞庙山,接入源潭污水处理厂现有排污主管。工程建成后,纳污范围为源潭镇区源潭河南岸污水,纳污面积为0.7平方千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