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李丰副市长调研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时间:2020-07-02 12:17:1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加强市场监管和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列入2020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负责,具体任务有两项,一是强化溯源管理和社会共治,实现全市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二是食品检测量达到每千人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达到100 %。

  为加快推进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民生实事工作进度,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7月1日上午,李丰副市长率队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清新区职业技术学校、清新区何黄玉湘中学、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等,体验了“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的智慧监管功能和实际操作,了解食品抽检的任务要求和进展情况。李丰要求,要以对民生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民生实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抓进度、抓结构、抓效能,充分发挥民生实事的社会效益,要争先进位,善于总结,创出清远特色清远经验。

  据统计,我市2020年需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学校食堂1102家,目前已完成 577家,完成目标的52.4%;需完成食品检验量为19370批次(含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实施的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的定量检测批次数),截至6月25日,全市共抽检食品10007批次,完成全年任务的51.66%,不合格发现率1.51%。以上两项工作均实现省对十件民生实事“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诚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黎建华、副局长李绪江陪同调研。

IMG_20200701_112831.jpg00002IMG_00002_BURST202007011020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