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与你有关!阳山县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揭晓

时间:2022-03-12 10:31:07 来源:阳山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3月11日上午,阳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阳山县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312103201.jpg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阳山县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具体名单如下

  一、提供优质基础教育,努力让学生“上好学”

  完成花阳小学建设,增加学位2160个,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学水平。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筑牢校园安全。

  二、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水平,增强服务可及性

  提高补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三、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深入实施“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实施新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增加就业岗位,强化就业帮扶。

  四、强化疾病预防和就医保障,提升卫生健康水平

  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落实门诊医保共济。

  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攻坚村内道路建设,开展农贸市场改造和建设美丽圩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农村削坡建房风险。

  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守住绿水青山

  完成市下达矿山石场治理复绿任务,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七、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用好红色资源,实施古树名木资源保护工程,推动体育设施开放。

  八、加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自然灾害风险监控,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道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九、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安居保障水平

  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十、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拓宽跨省通办业务范围,推进高频事项“一网办、一次办”,加强基层服务设施建设。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李栋

编辑:林伟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