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诚信理念宣传】诚信理念宣传走进清新区西河社区

时间:2023-09-28 15:40:27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2023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之“行事以信 有诚则成”诚信理念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清新区太和镇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与社区青少年热烈互动,培养诚信意识。


  “践行诚信,需要大家一起从小事做起。”“诚信是一种重要的价值理念,更是衡量社会文明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活动以诚信教育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切入点,讲师从名人名言开讲,与在场社区居民分享其中的道德价值评判,讨论如何自觉提升社会道德责任感。


  “从狼来了的故事中,我们能学到什么?”之后,讲师分享了“狼来了”等多个诚信故事,带领孩子们发散思维思考,并形成共识:社会成员之间讲求诚信,能够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践行诚信,需要大家一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诚信蔚然成风,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活动最后举行宣誓承诺仪式,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共同宣誓,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也表示,“我们一定要以诚待人,诚实做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言必有信,行必有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