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弘扬诚信文化】诚信宣传教育走进清远校园

时间:2023-09-28 15:44:25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A04_A04_0013.jpg


    近日,“弘扬诚信文化,争做美德少年”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清城区新北实学校举行,旨在倡导弘扬诚信美德,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深化校园诚信文明建设。


  活动组织了100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诚信主题知识竞赛,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竞答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你们知道‘韩信报恩’‘立木为信’的典故吗?”主持人结合成语典故、历史故事以及诚信名言警句等,呼吁同学们增强诚信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美德少年,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明风气。


  主持人还邀请同学们现场分享自己身边的诚信小故事,通过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传递诚信的力量和价值。通过这种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诚信的重要性,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观念。一名学生现场分享了“一诺千金”的故事,“一个人言行一致、诚实有信,可以获得大家的信任和帮助。所以,诚信能赢得人心,也能赢得尊重!”


  本次活动是2023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清远市教育局主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