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清远好人 | 被她感动了!谁说没有免费的午餐?清远有!

时间:2023-11-28 10:15:03 来源:文明清远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两天前报道了清城区

一家斋菜馆免费向老人提供饭餐的新闻

对于这样的爱心行为

很多街坊都交口称赞

  斋菜馆的负责人禤爱连因为热心公益,敬老爱老,也是被评为了2023年第二季度“清远好人”。我们一起来认识她。

  禤爱连出生于1970年,是一名退休人员。自2020年接手素食“免费午餐”餐馆雨花斋后,禤爱连便和义工团队一起坚守着“免费午餐”的承诺。

  

  我们基本上是退休人士,现在每天来这里也算是有个寄托,又开心又能帮到别人。

  禤爱连接手之初,便向所有前来吃饭的顾客承诺,不需花费一分钱,并且不设门槛、不分贵贱、不论男女老少一律欢迎。免费午餐,是爱心的承诺,榻爱连将这份承诺坚守了3年。

  

  我们目标是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尊老爱幼,旧城这边比较多孤寡老人,他们中午基本上是一个人在家,没人做饭,年轻人也大多数去了外地工作。因此,我们一群义工共同筹办了这个免费素食互助餐厅。

  经营雨花斋以来,禤爱连和周边的“熟客”都已十分熟络。禤爱连说,来雨花斋吃饭的大多是有困难的街坊,在平日的相处中,她了解到了街访的不易,在能力范围内也会尽可能帮助他们。

  

  因为我觉得帮助他人,别人开心,我也会开心。助人为乐是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们大家会互相交流,询问一下老人家里是否有困难,有困难的(老人)我们也会给予一些支持,特别困难的老人我们义工也会筹钱赠送一些米、油等。

  

  温馨、感人的画面,通过一顿午饭、一种精神,禤爱连向清远传递了爱与温暖,她更希望以此来传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崇敬与传承、弘扬社会正能量。

  

  禤爱连本可以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却选择接手素食“免费午餐”餐馆,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有困难的家庭提供帮助。这种博爱精神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美德,也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实的道德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