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诚信理念宣讲走进清新区第一小学 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诚信理念

时间:2023-11-30 10:15:05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以“诚实守信 浸润童心”为主题的2023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远市清新区第一小学,活动通过宣讲和互动等方式,向现场百余名小学生宣传诚信理念。

  “同学们能说说你们心目中的诚信行为有哪些吗?”宣讲开始前,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教师邓晶晶抛出问题,学生们争先举手回答。随后,邓晶晶从树立榜样传美德、创设情境促实践、辨析谎言分善恶、理解诚信名言等四个方面,用循序渐进、易于理解的讲解形式,向学生介绍何为诚信、诚信在生活中的表现以及失信的危害,阐述诚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讲诚信、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

  “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徐砺寒在骑自行车去学校的路上,无意撞到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但他没有逃走,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车主近半小时,后因急着上学留下一张附有联系方式的纸条表示愿意赔偿。”宣讲中,邓晶晶还讲述了“诚信中学生徐砺寒”的故事,她呼吁学生向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诚信准则,守住诚信真谛。“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觉得徐砺寒大哥哥特别诚实,而且在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责任,我要向他学习。”参加宣讲活动的刘同学分享说。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清远市教育局主办,清新区第一小学承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