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清远商标业务受理新增英德佛冈服务点

时间:2022-10-01 10:04: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近年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贯彻落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3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简称“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商标受理服务。截至8月底,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已受理商标注册申请68件,在全省同期建设的5个窗口中排名第一,受理商标续展、变更、转让等申请17件,提供来电来访业务咨询287次。主要措施有:

    一是提升商标业务能力建设。派员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组织的商标业务培训班,提高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面向全市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人员, 邀请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老师讲授商标注册、侵权判定等专业知识。

    二是发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的线上线下办理事项34个,在该局官方网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主动公示我市现有的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方便企业和群众电话咨询和现场办事。

    三是延伸服务“最后一公里”。考察后确定在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设立清远商标受理窗口远程服务点,实现“家门口”就能开通相关商标注册等业务咨询和受理,以上远程服务点已经展开业务,其中佛冈服务点自5月底开通以来,已经接收当地市场主体18份商标注册申请材料。在连州市民族工业园、广佛(佛冈)产业园设立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园区服务工作站,就地就近开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