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专利奖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0 18:04: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清远市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清人才发〔2021〕1号)、《关于印发<清远市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的若干规定第二十三条实施细则>的通知》(清市监规字〔2021〕2号)等有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2年专利奖奖励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类别

    (一)中国专利奖第一发明人(设计人)奖励。

    (二)广东专利奖第一发明人(设计人)奖励。

    (三)广东杰出发明人奖励。

    (四)中国专利奖、广东专利奖牵头单位奖励。

    二、奖励标准

    (一)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银奖、优秀奖的第一发明人(设计人)分别按30万元、20万元、15万元给予奖励。

    (二)获得广东专利奖金奖、银奖、优秀奖的第一发明人(设计人)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给予奖励。

    (三)广东杰出发明人奖获得者,奖励10万元。

    (四)获中国专利奖、广东专利奖奖项的牵头单位(第一专利权人),按所获奖项市级奖励金额的50%给予奖励。

    三、申报要求

    本次组织申报的奖励资金为获得国家、广东省相关专利奖项的市级配套奖励,申报奖励的项目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奖项于2021年1月5日后获得且统计归属于我市;

    (二)申报中国专利奖、广东专利奖牵头单位奖励的,牵头单位应为该专利项目的第一专利权人。

    备注:2018年9月1日至2021年1月5日期间符合《清远市“起航计划”扩容提质实施方案》资助规定且尚未获得奖励的我市专利奖项目,也可以申报。

    四、申报材料

    (一)专利奖奖励资金申请表;

    (二)获奖文件;

    (三)单位(个人)身份证明材料: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身份证(个人)复印件;

    (四)申报单位(个人)银行账号;

    (五)资金使用承诺书;

    (六)根据有关规定,申报个人奖励的需提供在职证明、社保缴交记录等。

   五、申报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或个人于10月28日前登录清远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网址:ipggfw.gdqy.gov.cn/),点击“资助申报平台”进行申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我局将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通知申报单位或个人提交纸质材料并按程序报批。

    附件:1.专利奖奖励资金申请表

          2.资金使用承诺书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2年10月20日

    (联系人:黄均万、冯虹;电话:3369659)

        附件1专利奖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附件2资金使用承诺书.doc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