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发出首张商标注册证

时间:2022-10-24 19:16: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信息来源:10月20日广东学习平台

    10月18日上午,清远市清城区眠画汉服体验馆负责人朱女士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以下简称“清远商标受理窗口”)领到了商标注册证。这是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营以来颁发的首张商标注册证,标志着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帮助企业完成了商标注册的全流程。

图片1.jpg

 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发放首张商标注册证

    “之前需要通过第三方或者到广州才能办理,现在在清远本地就办好了,非常方便。”当天,朱女士特意穿上汉服前去领取商标注册证。她介绍,因为原创手工饰品比较多,该体验馆成立之初就考虑过注册商标,希望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品牌权益。

    2022年3月22日,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在清远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商标受理服务。该窗口受理包括商标注册申请在内的24项商标申请业务,以及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等5项质押业务。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清远的市场主体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商标业务,有效减少清远及周边地区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的时间和成本,有利于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清远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贯彻落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前三季度,清远市新增注册商标5105件,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突破4万,达到40015件,同比增长21.06%。目前,清远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2件,广东省重点商标15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