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深清两地建立知识产权跨区域行政保护工作机制

时间:2023-05-04 16:24: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4月24日,清远市知识产权局与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共同建立跨区域行政执法协作机制,推动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jpg

  协议明确了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重点内容,旨在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联动机制,优化整合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实现执法互助、监管互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营造联通两地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市场氛围。特别是双方将加强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研究交流,共同提升电子数据存证公证技术应用能力,这有助于清远在网络销售地理标志产品和跨境电商、网络直播等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迈上新台阶。

 图片2.jpg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市知识产权工作基本情况,针对我市清远鸡、英德红茶等特色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展开了热烈讨论。李纪玲表示,接下来,清远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推动深清两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健全跨区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机制,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