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清远合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时间:2023-05-04 16:30: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4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法院、市检察院共同签订《清远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实施意见》,携手建立清远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机制,助推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志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王臣生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jpg   

  《清远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实施意见》通过明确加强信息共享与纠纷预警联动、拓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加强办案协作、完善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的衔接、建立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创立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加强业务交流、定期开展联合普法宣传等八大方面的协作内容,打造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协同配合大格局,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形成全链条式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图片2.jpg   

  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助力五大百亿产业、服装产业转移、创新驱动发展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开详细交流。黎建华同志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的有利举措,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进一步统筹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有效衔接,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助力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