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我市“清远鸡”“英德红茶”地标产品获评“广货好手信”

时间:2023-06-20 17:11: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月19日,首届地理标志产品广货手信节在广州市北京路商圈隆重开幕。作为5个受邀地市代表之一,我市政府领导视频推介了清远特色地理标志产品。

 图片27.png

    活动随后进行了地理标志产品广货好手信颁奖仪式暨获奖产品推介会。经企业自荐、地市局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我市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出品的“清远鸡(天农168清远鸡)”“英德红茶(三月春·英红九号)”获评为首届地理标志产品广货手信节“广货好手信”,在10个产品中喜占两席。

 图片28.png

    地理标志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类型之一,也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培育更多‘粤字号’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清远市好山、好水、好风土,孕育了许多极具特色的优质地标产品,数量居全省前列。既有中国四大园林名石之一的英石,也有广东省四大名优鹅种之一的乌鬃鹅。清远麻鸡山林走地、鲜香嫩滑,登上国宴闻名于世;英德红茶醇厚甘润、香高味爽,松园茶话大放异彩。已获批地标保护产品1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7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核准使用地标产品专用标志经营主体131家。英德红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清单,2022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英德红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当前清远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打造清远鸡、西牛麻竹笋、连州菜心、英德红茶、清远丝苗米“五大百亿”特色农业产业,推动清远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地理标志的创申与保护工作将能为该中心工作起到夯实基础、创新驱动的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