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信息公开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品牌建设及运用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9-13 14:59: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个体工商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鼓励和支持个体工商户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拓展个体工商户发展空间,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9月8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以及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市县两级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举办清远市商品品牌建设及运用能力提升培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8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观看线上同步直播超过1.1万人次。

图片195.png

    培训围绕“强化商标品牌保护运用,护航企业创新发展”主题,从企业商标注册与合规使用、企业品牌规划与商标管理、商标质押融资与商标价值评价等内容展开宣讲,辅导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了解商标价值和经济属性,规避商标侵权风险,培育商标维权意识,鼓励打造高价值商标,做强品牌经济。

 图片196.png

    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是市场经营主体的无形资产,是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主动应对市场风险的有力法律武器。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作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有力抓手,以优质的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个体私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