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关于对“千吨万人”水源保护区内存在问题的整治进展情况汇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阳山分局)

时间:2020-09-09 11:23: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千吨万人”乡镇级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分局对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非常重视,并积极与阳山县政府及相关乡镇沟通协调,加快整治进度。相关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存在问题:七拱镇新圩水厂对应的水源地“桂花水”和太平镇杏棠水厂对应的水源地“太平镇白沙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暂未划定保护区。

  整治情况:根据省、市部署,我分局已于2019年11月提请阳山县人民政府向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申请,将“桂花水”和“太平镇白沙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源地划定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2020年7月10日,广东省环境技术中心召开专家评审会,对清远市编制的《清远市乡镇及乡镇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技术报告》进行评审。待省政府批复同意划定此二水源保护区后,我分局将提请阳山县人民政府抓紧完善新划定水源保护区的规范化建设工作。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阳山分局

  2020年8月2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