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英德市水利局:肖勇科: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 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

时间:2020-07-20 15:37: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勇科率水利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旱改水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按时保质完成我市2020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标任务。副市长钱金勤陪同调研。

  肖勇科一行先后前往石灰铺、石牯塘、波罗、大湾四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施工进度、资金保障、人员力量配备等情况,并对各地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收集处理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英德市新一轮城乡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是新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0座,设计总规模为每天可以处理污水21850立方米,新建污水管网578.06千米。按照计划,到2020年年底,我市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要实现全覆盖,90%以上的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目前已完成所有20个污水处理厂的交地工作,其中18个污水处理厂已进场施工。

  肖勇科指出,现在正是晴好天气,建设单位应铆足干劲,抢抓工期,加快建设步伐。要综合考虑城镇发展需求、水环境质量改善要求等因素,紧扣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计划、加强施工力量,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以实际成效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肖勇科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确保10月底前按时保质完成我市2020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标任务。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资金、人力、物力,为项目推进提供必要保障。要提高工程质量,强化施工安全,加强现场管理,要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肖勇科一行还前往石牯塘镇石小村旱改水项目现场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