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覃靖平率队到滨江备用水源工程现场开展项目进度巡查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30 11:12: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率队到清远市区滨江备用水源工程现场开展项目进度巡查及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市国资委企业管理科科长孔德雄,广东清源水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助理总经理梁杏桃随行。

  检查组一行首先抵达滨江备用水源取水泵站进行工程项目进度巡查,详细询问施工方及监理方工程项目的概况,包括取水泵站方案概况及工程输水路线方案等。

  随后,覃靖平同志与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施工方及监理方分别对滨江备用水源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向覃靖平同志作简短的报告,覃靖平同志针对他们的口述报告及时提出本工程项目在安全生产中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暴露出施工方和监理方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不足,需加强重视;二是隐患排查制度未能贯彻落实,相关佐证材料不足,在施工现场未能提供安全生产检查记录;三是施工范围内的电箱、电缆等仍需作定期排查,高空作业和水面作业需加强安全巡查工作。

  会上,覃靖平同志多次重申,安全生产无小事,需防患于未然。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需做好相关应急备案,安全教育培训、操作规程及安全生产检查记录的归集工作。此外,把安全生产落实在行动上尤为重要,特别是要做好工作台作业员工的安全防护,杜绝施工场地无围栏、无警示牌、防护用品和救生用品不足的问题,务必做好该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只有确保了工作面的安全,才能保证生产安全,进一步保证施工方、监理方及建设管理方的安全。

  针对覃靖平同志提出的问题,施工方及监理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严肃整改、压实责任、精准推进,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项目的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