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城管局督查抽查我市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情况

时间:2020-07-29 15:13: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督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我市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的安全防范工作,7月14—17日,市城管局派出检查组对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等六个县市的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抽查。检查分两组进行, 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斌率队前往连州市、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开展督查抽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宇翔率队前往英德市、佛冈县开展督查抽查。

  14日-15日,范志斌一行重点对“三连一阳”地区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现场听取相关县市及有关企业的工作汇报和有关建议。

图片 2.png

 (图为范志斌副局长在阳山县阳龙液化气站对工作人员提出安全管理要求)

  范志斌对“三连一阳”地区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个别燃气场站依然存在人员安全意识不够、教育培训不到位、设备设施日常保养不规范、抢险防险物资配备不充足、疫情防控措施不足等问题。对此,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加强日常安全管控,落实自查自纠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在对环卫设施检查时,提出要规范垃圾中转站、填埋场等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提高渗滤液处理能力,及时消除环境隐患,同时要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各环节的设施建设。

图片 3.png

 (图为陈宇翔副局长在英德市江滨公园提出安全管理建议)

  16-17日,陈宇翔一行重点对佛冈县文化公园广场、佛冈华润燃气公司和英德市江滨公园、中航环卫公司及英德华润燃气公司以及老虎岩垃圾填埋场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对公园广场、行道绿化养护管理检查时,发现个别路段树木由于修剪不及时影响行车安全、树木修剪不统一影响美观等问题,陈宇翔提出要常态化开展养护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强化目标意识、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同时要积极探索规范绿化养护标准,为我市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对燃气场站检查时,陈宇翔认真听取了有关燃气企业负责人对场站经营、安全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对企业巡查燃气管网制度、重大节假日及汛期期间值守值班制度、风险事故应急处置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解。陈宇翔要求燃气企业要把责任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补全应急物资,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安全供气,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环卫设施进行检查时,陈宇翔询问了英德和佛冈两市县的生活垃圾收集、密闭运输、无害化处理等各个环节的基本情况,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梳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